close

「明明許久不見卻好似從未分開…」

這說的是一種朋友,你有沒有這種朋友?如果有的話,那你就和我一樣幸運…



這次到美國休士頓採訪,並沒有和台灣的攝影師同行,而是和美國駐地攝影合作,

合作幾天之後,駐地攝影必須離開,留下我一個人在休士頓…

電視台的文字記者沒了攝影師就變成廢人,

被派到八萬公里遠的美國卻變成廢人…真是三聲無奈乘以三!

台北公司也急著幫我調派人手,但是卻遲遲沒有下落…



我的心情很按!也把很按的感覺寫在msn暱稱上,

林平的老公看到我的哀嚎,馬上就「派」他老婆從舊金山飛來了!

這對夫妻住在舊金山,根本是小叮噹和小叮鈴的真人版,

不過只要穿上西裝和洋裝,就像是董事長和董娘!味道就是麻~麻~麻~

套句「路人馬」說的話,如果他們沒結婚的話,大家一定會問上帝瘋了嗎?



林平是我的老同學兼好朋友兼娘家團,嫁到美國之前是台灣的專業剪接師,

她到美國之後又學了攝影,而在誰都幫不了我的情況下,

她飛了三個小時,站在我身邊…



三年,其實我們已經三年沒見面,上次見面是她在台灣補辦婚禮。

相隔三年在美國看到她,走進辦公室看到圓圓的她,

我沒有誇張的擁抱或是喜極而泣的情節,

就是自然得在她身邊坐下來,說一句「你來啦!」

隔了這麼久不見,卻一點也不陌生,就好像我們昨天才鬼混過!

習慣的她、習慣的我、習慣的氣息、習慣的調調,

就連感受到她的成長,也都是那麼習慣,一點也不訝異、也不奇怪。



老同學每次聊到林平,一定要講的一個笑話:

一群同學去肯德基吃炸雞,一個一個排隊領走自己的炸雞餐,

輪到林平的時候,她卻把之前已經離開櫃臺的那位同學叫回來,

把自己的炸雞餐和同學的炸雞餐擺在一起,然後對著櫃檯工讀生說,

「為什麼她的炸雞比我大?」工讀生臉綠綠,不過還是換給她一塊更大的炸雞塊。

這個笑話不只同學都知道,而且回家一定都會講給家人聽,

「據理力爭」的傳奇,聽在阿嬤們的耳裡,簡直就是勤儉美德代表,

恨不得可以娶林平回家當媳婦。



接著林平到美國求學、嫁人,陪著老公度過事業的黑暗期,堪稱是美國阿信的代表,就是憑著這一身不按牌理出牌的功夫吧!



我們在美國開始工作採訪,林平提著攝影機、我抓著麥克風,她拍畫面、我寫稿子,好像回到唸書的時候,一起拍作業似的,不過以前一條新聞要一組七、八個人瞎攪和一個星期才能完工。

畢業十一年後的現在,我們兩個人半天就做好一則新聞,大概這就是所謂的專業吧!

噢~還有她可是我生平合作的第一位女攝影師!酷~



現在林平還是坐在我旁邊,靜靜的剪接,

這幾天她還幫我洗衣服、催我睡覺、提醒我快洗澡,像是老媽一樣照顧我,

呵呵!真要謝謝林平的老公,願意把老婆讓給我!



這讓我想到一件很久很久以前的事…

我弟和我妹年紀都比我小很多,唸書的時候常常要帶著他們四處跑,

當時我騎著Dio 50,前面夾著弟弟、後面放著妹妹。

有一次拍完作業,天色已經暗了、還下著大雨,大家都爆累,很想趕快回家。

我正在想辦法要把兩個小鬼和我都塞進同一件雨衣裡的時候,

林平就騎著她的Dio小紅靠過來,說「我幫你載一個啦!」

然後我們從木柵到我家永和、林平再獨自回到土城的家,

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她在我家巷口、側身45度角和我說再見的樣子。



當然啦!我也記得…林平陪我帶弟妹去看侏羅紀公園,

在黑暗的國賓戲院裡,銀幕上的任何一個動作,都把林平嚇得哇哇鬼叫,

而且…還緊緊抱著我弟!還在唸幼稚園、稚嫩瘦小的弟弟!

電影演到一半,我就聽到可憐的弟弟,終於鼓起勇氣說了一句

「姊姊...你抱得好緊喔!我快不能呼吸了...」



「林平的故事」族繁不計備載,現在看來…故事還在不斷增加當中…



你有沒有這種朋友,碰到面就有說不完的故事,而且不管講幾遍都不會膩~

如果有的話,那你真的跟我一樣幸運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路人馬:

看到了沒?看懂了沒?



ps這位路人馬,她姓馬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