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律師們終於要打到回府,卻不巧遇到澳門今年夏天的第一個颱風。這颱風是從香港方向吹來的,前一天在香港掛起八號風球,號稱是六十年來最厲害的一場颱風。當我和律師搭車從飯店到港口的時候,看到原本平靜的海面變得水位暴漲、波濤洶湧,律師們都擔心渡輪停駛,我倒是不擔心,因為出發之前我已經上網查過,渡輪還是照常開,只是上了船之後,恐怕得一路搖晃到香港,大概也會搖掉半條命吧!

一路上和律師說話的時候,我一直拿文件夾擋著自己的嘴巴,深怕因為這幾天沒睡好所引發的口臭會燻死律師們,不過律師們沒被燻死大概也會被嚇死,因為今天差點睡過頭,我根本來不及梳妝打扮就衝出門,慘白的一張臉是三分像人、七分像鬼,如果不是怕被人家說沒禮貌,真想拿文件夾擋住整顆頭。

我在風雨中將律師們送上船,接著立刻趕回辦公室。同事們都挺關心律師們走了沒有,因為還有另外那33位客人也要陸續上路,如果客人沒辦法順利上路的話,那表示大家的週末也沒辦法順利休息。

正當大家聚在一起討論澳門的颱風時,行政黃小姐突然大喊一聲:「掛八號風球啦!」什麼?!八號風球就等於是台灣宣布停止上班上課,所有的人都可以馬上回家!但是別人回家並不代表我能回家,八號風球表示所有的飛機和渡輪也會停飛停駛,那………所有的客人都要回來了!

我們正在想要怎麼聯繫客人,又聽到黃小姐叫到:「我要回家啦!要趕快回去關門窗!」妳要走?那誰來聯絡司機啊?誰來調度車子啊?誰來聯絡飯店啊?我話還沒說出口,就看到黃小姐背著大包包消失在走廊盡頭…,說走就走,妳帶種!工作來的時候怎麼沒見妳跑得這麼快啊?

楞著還不到三秒鐘,果然蔡經理、趙副總和敝老闆一個接著一個衝出來,他們都接到了客人的電話,得立即派車去機場和碼頭把人都接回來,免得客人在外面風吹雨淋。舊的客人送不走,新的客人也接不來,另外一批客人正打算進澳門,卻被颱風困在香港,也要緊急安排住宿,可是負責聯繫的行政人員全都頭髮甩甩、大步走開!這也該算是颱風天裡的奇觀了吧,在台灣上班這麼久,從沒見過瀟灑成這樣的員工!

現在只好全部通通自己來了,動手打電話給司機們,聽到的回應竟然是:「颱風天還要出車啊?」恁祖媽昨天半夜還在拉皮條勒,哪來得那麼多問號啊?你想知道為什麼颱風天還要出車,那我請敝老闆或是趙副總親自給您打電話說明一下,好不好呢?媽的,我再怎麼伶牙俐齒還是只能在心裡叫囂…

叫得到的司機已經全部出動,但還是有一組客人沒人接送,最後不得不勞駕有國際駕照的蔡經理親自出馬。蔡經理取鑰匙出發的時候苦笑說:「我們公司的車子比人多,只怕沒人開車,不怕人沒車開。Ania,下次回台灣要寄得換國際駕照,以後就不用靠別人了!」啊…助理以後還要兼司機啊!好…好吧…就衝著「不用靠別人」這五個字,下次回台灣,我一定會去監理所走一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