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強烈颱風吹亂了一個早上的行程,倒也意外吹來了一個下午的安靜。因為外面大風大雨,接回來的客人哪兒也不能去,要不送回飯店,要不就送進會議室裡乖乖坐著,各自兩兩成對地聊天。講英文的律師們已經走了,自然不需要我們去翻譯;那些講普通話的客人們又喜歡耍神秘,總是要針對「高層」來談話,自然不愛小助理在一旁礙手礙腳。

颱風來襲之際,儘管我人在澳門,但是台灣的儀式還是不想放棄,「颱風天吃泡麵」說有多過癮就有多過癮,於是就找內地來的小玲和小倩陪我一起躲起來完成儀式,粉爽!

這時候的風雨已經非常大,短時間內也不可能衝回家,所以大家圍在一起聊天,連平常忙翻天的蔡經理也來講一些五四三的笑話,儘管颱風一過,明天客人到了又要開始鬼忙,不過鬼忙之前能先享受這半日閒,已經要感謝祖上積德。

昨天晚上一起吃飯的李先生正好從會議室走出來上廁所,看他滿臉笑意,顯然是只讓颱風打亂他的行程,而不讓颱風打壞他的心情。當他經過我們的時候,他對我說:「昨天晚上趙副總不是開玩笑的,他今天一直向敝老闆說要調妳過去。」哇!我還以為趙副總說的是場面話,沒想到還真的去找敝老闆開口了!在陰沈的颱風天裡,再次讓我見識到強人的風範,不禁又在心裡暗自讚嘆趙副總是一位表裡如一、說到做到的漢子!

我們平安地度過颱風天,隔天又像是一陣狂風似的送走所有的客人然後又接來更多的客人,亂啊亂啊又亂了三天,終於把所有的客人都送走,結束這一波狂潮!

客人清空了,大家的壓力也跟著一掃而空。六點鐘的下班時間一到,大多數的人沒有急著馬上走,倒是選擇留在辦公室,享受一下這段清閒。我則是坐在位置上,利用這段時間把累積很多天的文書資料處理掉,這時候鄭姐和蔡經理站在我的十點鐘方向聊天,我也沒注意到他們在聊什麼。

突然之間,一個宏亮的聲音竄進我的耳朵,我聽到趙副總大聲說著:「你們這些人,底下的人流血流汗,你們都當作是應該的。做錯事情就罵,做得好的,有沒有給人家獎賞啊?」趙副總每一個字都講得清清楚楚,清楚到讓我不敢抬頭,卻在心裡大叫「你那A哉?」

我用眼尾偷瞄過去,看到蔡經理的笑臉變得有些僵硬,不過趙副理似乎不打算只講二句話就算了,他又繼續說:「小丫頭翻得這麼好,你有沒有給獎賞啊?」點到我的名字!繼續低著頭是不行的啦,趕快抬起頭來立正站好說:「沒有沒有,這都是我們分內應該做的事情。」而就在我回話的時候,敝老闆從外面走進來,每個人都看到了,只有趙副總因為背對著大門的方向,所以沒看到老闆,繼續說著「你們這些人就是沒良心」,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暗示他不要再說了。

直到敝老闆走到了趙副總身邊,趙副總才看到付他薪水的老闆來了,我替趙副總捏了一把冷汗,我相信在場的其他人也一樣,都替趙副總覺得尷尬,不知道他要如何收拾這個場面。

沒想到趙副總眼睛看到了敝老闆,可是嘴巴還是沒停下來,繼續指著敝老闆,把剛剛講過的話又再說一次,屌!

我本來以為尷尬的是趙副總,沒想到現在換成是敝老闆滿臉尷尬,趙副總連續問了三、四次「有沒有給人家獎賞啊?」終於逼得敝老闆輕聲說了一句:「會,表現好的人,以後會發股票。」

赫啊!趙副總得到滿意的答案,就拖著敝老闆回大辦公室繼續討論他們的正經事。而他們說的話則是一直在我的心裡轉,敝老闆說的「以後會發股票」的以後還不知道是多久的以後,不過趙副總如此出言相助,讓我在短短幾天之後就從「亂翻的人」這區跳到「表現好的人」那區,真的是銘感五內,只是不管我在員工考核表上是屬於哪一區,唯一沒變的是,我還是只能一直傻笑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