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爸爸教著剛退伍的兒子,要兒子記得在奶奶生日的時候,包個紅包孝敬奶奶,爸爸說:

a.「奶奶從小就最疼你,一定要孝順奶奶,你的紅包就算包得不多,奶奶也會很高興...」

b.「老人家最愛錢了,你不要送一些有的沒的,給她錢就很開心了!」

c.「奶奶不會亂花錢,你可以放心包給她......她的銀行裡還存了100多萬啊!」


2.下午兩點在辦公室,看到同事雙眼浮腫,說:

a.「你不會是睡到現在吧!」

b.「你還好吧!是不是身體不舒服?」

c.「..................」


3.小氣老公拿著「招財進寶」的紅聯,問老婆「這張要貼在哪裡啊?」

a.「貼在大門口啊!包你賺大錢,全家跟著你吃香喝辣!」

b.「隨便啦!」

c.「貼你背後啊!那不是你的最愛嗎?」


這三題不是做心理測驗,沒有辦法測出未來的愛情、事業、財運...

不過類似的情況一旦出現在身邊,當下選擇abc不同的選項,就會打造出不一樣的結果...


像是第一題的老爸,

a.「奶奶從小就最疼你,一定要孝順奶奶,你的紅包就算包得不多,奶奶也會很高興...」

→教兒子學會孝順囉!


b.「老人家最愛錢了,你不要送一些有的沒的,給她錢就很開心了!」

→是說只要花錢就能打發老人家了嗎?孔子說,孝順老人家是「色難」,和顏悅色最難得ㄋㄟ!只會花錢打發,恐怕培養出「死要錢又孤僻」的老人家,還回過頭來怪老人家不知好歹、不懂感恩。


c.「奶奶不會亂花錢,你可以放心包給她......她的銀行裡還存了100多萬啊!」

→暗示孩子看準了存款才要「投資」紅包?上帝保佑這位老爸......


其他兩題、以此類推...辦公室人緣不好、夫妻關係降到冰點,多半是沒管好自己的嘴,把肉麻當有趣、損人當樂趣。


看過一句話是這樣說的

「Don't say anything if you can't say anything nice.」

(如果說不出什麼好話,就啥都別說了吧!)

我媽從小教我「別人拿東西給你吃,不管肚子餓不餓都要收下;不管合不合自已的胃口,都要說『好吃!』」

媽媽這樣教、我就乖乖照著做...

從小到大「口福」好得想貼上「禁止餵食」的標誌,

而且就靠這招,讓我初次見面就一舉奪下公婆的喜愛。


不過這只是少數一個成功案例,有時候我也是嘴賤,

嘴巴反應比腦子快,話一出口就知道自己馬上要活該看人家臉色,

上面三題其中一句話就是我說的......超白癡......後果也只能默默承擔......往後幾天就一直扮乖巧扮乖巧扮乖巧...

我也不敢堅持走「口無遮攔」的路線,啊不然一張嘴損人不利己,

搞得自己姥姥不疼、舅舅不愛,最後這張嘴又拿來怨天怨地怨歹命...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