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弟是好男,所以去當兵,今年一月入伍,被分發去當憲兵!

我記憶中憲兵都嘛要是甲種體格,老弟近視又......不高耶!

我實在不好多做評論,只能借用他自己說的話「你看現在憲兵的素質...唉!」

不過老弟當憲兵,至少還能證實我家三代清白!


老弟在林口受訓,營區竟然就在我家旁邊,有沒有一家人有緣得不像話的感覺!

這個週末第一次舉行懇親會,老媽要上班,於是我又奉命前去參加。

老弟老妹唸幼稚園、小學的母姐會,幾乎也都是我去,每次夾在真正的家長中間,我怎麼看都是嫩得可以...

老師說母姐會要帶一道菜,我不會做菜又要打工,只好買了小黃瓜、洋蔥、美奶滋、芥末醬和鮪魚罐頭,還有一條吐司,弄個最簡單的鮪魚三明治!

下課衝回家,就按照打工餐廳的食譜做,連吐司都來不及烤,兩片夾起來切成四小塊,賣相實在不好!

直到母姐會結束,醜醜的鮪魚三明治還剩下一大半...

後來被累得要命的老師拿去當晚餐,老師還特地跑來跟我說很好吃,

也算是拿到一個「完全靠實力」的讚美!


還有一次是幼稚園要辦化裝舞會,

讀大班的老妹跟我說她要當「鑽石公主」、讀中班的老弟說要當「白馬王子」...

是不是不能一掌打醒小孩子的夢!是不是要讓孩子有一個快樂的童年!

只好熬夜用啵亮的全開包裝紙,做了老妹的禮服和皇冠,力求「鑽石~鑽石~亮晶晶~」

荷葉邊、蓬蓬裙,全部都用釘書針釘得牢牢的,公主該有的配備,老妹身上一項都沒少...

再用黃色藍色的壁報紙,憑著記憶中童話故事裡王子的模樣,

用膠帶貼出一件背心,接著剪開大塑膠袋當作披風!

後來老師還問老弟,這位姊姊是不是服裝設計科的學生...聽得我好想去讓老師摸摸頭,討賞要一個好寶寶獎章!

看我當年受到多大的震撼,「鑽石公主」和「白馬王子」這兩個人我從來沒見過,卻記著他們倆十幾年了...




扯遠了!


這次到軍中懇親,不必再做菜或是做衣服,老弟說只要人到就好了...只是他交代我早上八點以前就要進營區,一樣是要老姊的命!

雖然這是我家第一次有人當兵,卻是我第二次來林口中心懇親了...

因為當年那個交往九年的男友也是在這裡受訓...算是舊地重遊!

跟著阿兵哥手上「請跟我來」的牌子跨過營區門口,就在這個地點、就是這個位置,

讓我想起19歲那年...那個不堪回首卻又常常被我拿出來笑的往事...


同樣也是艷陽高照的懇親日,我和九年男友的媽幾乎同時抵達營區,

九年男友的媽實在不是親切和藹的典型,據說對兒子的女友更是臉色青筍筍!

剛入伍的男友重感冒,病得走路都搖搖擺擺的,他媽媽立刻安排他到醫務室打點滴,

我像小媳婦一樣跟前跟後一整天,最後只和躺在病床上的男友說了聲「拜拜」就必須回家,

一離開醫務室,委屈的眼淚嘩啦嘩啦掉下來,一路往營區門口走去...

門口有幾個阿兵哥站崗,我哭著從其中兩個之間穿過去,一走過去就聽到背後傳來兩句很大聲的悄悄話,



阿兵哥A:「怎麼了?」

阿兵哥B:「懷孕了!」


我不是貞潔烈女,但也有深受奇恥大辱的感覺,

只怪當年的我什麼都不懂,連回嘴都不敢,只能默默離開.........

相隔十多年重回案發現場,我在心裡安慰自己,

再怎麼說也已經不是當年青澀無知的少女,如果又發生同樣的事,絕對不會是同樣的結果...


家長一批一批的走進營區,我夾在中間還是顯得有點突兀,

畢竟在場不是一家扶老攜幼,就是同學三五成群來懇親,只有我是單槍匹馬;

爸媽們端著悶燒鍋,連免洗碗筷都帶著,猜得到鍋蓋掀開就是香噴噴的雞湯;

也有人提著一大袋零食,隱約可以看到乖乖、巧克力和養樂多;

我只背著一個大皮袋,而且裡面都是放我自己的東西,

只有一個手機充電器和一千塊錢是老弟吩咐要送來的!


在營區廣場邊的觀眾席上等了半天,長官一直沒說什麼時候才可以看到剃光頭的老弟,

一問之下原來還要先看結訓典禮,還要等上兩個小時...

太早起床又餓得頭昏眼花,算算我實在撐不到兩個鐘頭,

所以決定先離開一下子,反正營區就在我家旁邊,去吃個早餐不會耽誤時間!

所有的家長都往營區裡面走,只有我反方向往門口前進,確實容易引人注意...


而當我通過門口的時候...就像是鬼打牆一樣的...又從背後傳來兩句很大聲的悄悄話,



阿兵哥A:「姊弟戀?」

阿兵哥B:「姊弟戀!」


拜託啊!我所敬愛的國軍弟兄們,在你們發揮無限創意的同時,講悄悄話的時候可不可以小聲一點!

結果我有沒有回嘴??? 還~是~沒~有~嗚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