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婆婆媽媽聚在一起就是談孩子!

我家的阿嬤、媽媽、阿姨、舅媽一碰面,就會把每一家的小孩從大到小聊一遍...



每次只要提到我的名字,不管是要講成績、講脾氣、講身高體重,

阿嬤的開場白永遠都是:「蕾蕾的便當真好帶!」才再切回主題、繼續說下去...



我和表弟、表妹三個人,國小國中的便當都是阿嬤包辦。

每天晚上阿嬤都會問問小朋友:「明天你們的便當要帶什麼?」

表弟、表妹會點菜,而我點的只有「慶菜(隨便)」!



隔天清晨上學之前,表弟表妹還會把包好的便當打開,把不愛吃的菜挑出來,

我是提了便當袋就上學去了。



我晚上補習回家,有什麼剩菜剩飯就吃什麼,從來沒說過一個「不」,

也不曾要求阿嬤做其他的菜。



上面說的這些話,不是我自己捧自己,全都只是把阿嬤說的寫下來而已。

只是這在阿嬤口中說的超級大優點,我實在是受得很心虛......



記憶中阿嬤做的每一道菜都好好吃,

五花肉、白斬雞、炒花枝...看到多少就想吃掉多少,毫無一絲猶豫遲疑!

「貪吃鬼上身」的德性,就這樣被阿嬤誇了半輩子,

才會逐漸豎立起「吃東西很隨便」的名聲。



我這種吃東西的水準,看在以「美食家」自豪的家族長輩眼中,也真是不稱頭!

老媽跳出來替女兒講話,說是「『吃得隨便』是現代人成功的必備條件之一!」

因為現代人工作量大、時間寶貴,不挑嘴才能騰出更多時間打拼事業。

看我吃東西的樣子,就知道我長大以後一定會成功!



ㄟ~老媽是說的鐵口直斷~

可是...我...已經長大又過了很久耶...

老媽這位「半仙」的招牌,得要再打一次對折,變成「廿五趴仙」(25%)啦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