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應「高油價時代」來臨,我現在出門盡量不開車,從林口到台北就搭公車。

我實在很愛大眾交通工具!每次出門總是有不同的橋段跟著一起來。



我家就住在林口長庚醫院旁邊,所以我總是到台北長庚搭交通車回林口,

因為是直達車,不會在市區繞來繞去,絲毫不浪費任何時間。



這天我回家的時間晚了一點,到了台北長庚醫院已經是晚上十點多,

翻翻皮夾發現沒零錢,就到服務台去換零錢......



走進醫院,我看到一位身材曼妙的小姐站在服務台前,

她穿著非常合身的白色碎花小洋裝,深V領口、長髮披肩,美得讓我忍不住多看兩眼!



我還沒看過癮,耳朵又接著聽到護士小姐的聲音,

她從服務台對著隔壁的藥房大喊:「藥師~你過來幫我跟她說一下啦!這要講英文啦!」



我順著護士喊的方向看過去,是有一位藥師,穿著醫師袍、帶著口罩,

一雙眼睛穿過眼鏡的上頭,萬般無奈得轉頭回答:「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啊~」



喔~需要翻譯一下啦~這麼晚了~應該是不太容易找其他人來幫忙~

於是我走上前告訴護士:「我可以幫你!」

護士開心的大喊:「太謝謝你了!」

立刻拿出兩張單子,指著那位美女說:「請妳先跟她說『明天早上八點廿分,要到前棟大樓去照胃鏡』」



要我跟美女說話耶~還心跳加快了一下~

美女當時正在撥電話,看來是要透過電話找朋友翻譯,只是那頭的電話沒人接......

於是我拿起單子,沒想太多就指著上面寫的「8:20」,

用英文跟她說:「妳明天需要再來一趟,早上八點廿分到前棟大樓去......」

去...去...去...

剉賽!

「照胃鏡」的英文怎麼講?



我也沒照過胃鏡耶!

腦子裡開始搜尋別人照胃鏡的故事,好像是把一根管子伸進肚子裡......

我先向美女道歉,承認我不知道照胃鏡的英文怎麼講,再用英文把我想到的東西說出來~

我就說了:「They are gonna stick a pipe into your throat then go down to your stomach...」

(他們會塞一根水管進你的喉嚨,一直下去到你的胃裡...)



美女聽了我的話,嚇得花容失色,整張臉皺在一起,很緊張得問我:「會痛嗎?」

學藝不精把人家嚇成這樣,我實在過意不去,又趕緊在腦中搜尋別人的經驗...

「No!No!No! I heard it's a little bit sore,not really hurt...」

(不不不!我聽說是有點酸,應該不會痛...)

美女的臉才放鬆下來,溫柔得對我點點頭說謝謝!



護士小姐又要我告訴美女,明天還要帶公司的申請單,可能是要申請醫藥費之類的吧!

剛好瞄到美女的員工證......哎喲!原來我嚇到的是一位空姐啦!

雖然過程不完美,至少美女該明白的事情,她全明白了,

儘管我再怎麼愧疚,最後還是在護士小姐和美女的道謝聲中離開櫃台......



事件可以落幕,但是羞恥心不能跟著下台!

隔天我找學醫的朋友打聽,「照胃鏡」的英文到底是啥!

她說了~可是太難了~所以我記不住~馬上就忘了~

發音像是「企鵝章魚」之類的...「penguin+octopus」......



還是鳳子說的好,用中文講多簡單,

要檢查什麼「器官」,就說是照什麼「器官鏡」就好了。

像檢查胃部就說「照胃鏡」、檢查大腸就說「照大腸鏡」等等以此類推。



哇喔~

看來上天還是眷顧我的......

祂讓我替美女解釋「照胃鏡」而不是「照大腸鏡」,

不然...我...就要搬出「屁股洞」來了喔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