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晚,我用下班前最後一個小時,將辦公桌整理整理,

四個塑膠袋還有一個紙箱就把辦公桌清空,連帶收拾了將近八年的歲月...

我本來以為自己不會傷感,但是臨走之前竟然有金大班關掉最後一盞燈的落寞,

從明天開始,我不會再走進這間辦公室上班了!



很多人問我離職的原因,是對公司不滿嗎?是找到更好的工作了嗎?是回家當貴太太嗎?

答案是:不、不、不。

我留下來繼續做也可以,好不容易從菜鳥熬成老屁股,

事事樣樣都駕輕就熟,幾乎已經打算在這裡領退休金!

至於下一份工作,我根本還沒開始找,接下來要吃老本囉!

回家當老公的貴太太啊~我做「跪」太太比較有資格啦!



那為什麼要離職?

官方理由是,老公快要調任大陸,我要搶在之前生出小孩。

什麼是「官方理由」?就是講給老闆聽,讓他沒有辦法拒絕我的藉口。

「做人」這件事天大地大,一講出來真的是千軍萬馬也擋不住!



官方理由是那樣,那民間理由呢?

私底下大家問起來,我就說「想休息」吧!

年紀輕輕就說想休息也實在是臉紅,

很多人聽到這個不成材的答案,就開始恐嚇我:

「下個月沒薪水進帳會很慌喔!」

「不上班一個月就開始無聊了啦!」

「你休息的這段時間要做什麼?不能浪費時間啊!」

第三個問題被問多了,老是「嗯嗯啊啊」答不出來也不是辦法,

我只好擬出一些「英語檢定考試」、「畫圖寫文章」、「看醫生調身體」這些冠冕堂皇的計畫。



好了~

看到這裡應該有人已經火了,原因、理由、藉口、計畫.........

亂七八糟的招式這麼多,到底哪個才是真的?



其實~

也不過就是「真的覺得可以走了!」

半年前出現「該動一動」的念頭,這段期間三不五時每次問自己「是不是真的想動了?」

答案都沒改變......



而且啊~

每次週末上班的時候,打電話回家問放假的老公在幹嘛,

都是聽到他慵懶的回答「睡覺...」

星期六睡了一個下午,星期天又繼續睡......

夫妻倆的假日總是一個睡、一個累,這樣下去......

恐怕將來我得要告訴我的孩子「你真的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!」

為了打造夫妻優質生活環境,為了製作正常的家庭成員,換個工作應該是值得的吧!



不過!!!

想得再瀟灑也要低頭顧一下自己的肚皮,先放著年終獎金不敢亂動,

接著和老媽商量一下零用錢能不能打折,再仗著老公不會讓我捱餓,

這才提出斗膽向老闆請辭!



(我還沒講完喔...)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