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說人死去的剎那間,會像倒帶一樣的回顧自己的一生,

回顧的速度越快,上天堂的速度也越快,

如果拖拖拉拉溺在回憶裡不肯往前走,那就是地獄的漩渦了!



離職日期從當初設定的三月初,一直往後延到四月初,

就像是「臨死的那一剎那」拖長變成一個月,讓我不斷的回想起工作上的點點滴滴,

還真的像倒帶一樣回到剛畢業的那個時候......



大學畢業之前我已經有九年的打工經驗,原本自以為是老經驗,

可是阿姨只提醒了我兩句話,就讓我覺得自己是嫩雞!



當時阿姨坐在辦公桌前面,一邊做著手邊的工作,一邊示範著說:

「老闆不在的時候,就這樣做事......

(阿姨舉筆簽名,像跳華爾茲一樣一二三、一二三,優雅穩定...)

,老闆看到妳的時候,就要這樣做事......

(阿姨伸手蓋章,像瘋狂指揮家一樣一二、一二、一二,熱情投入...)」

還有;「老闆不在的時候,走路就走路;老闆在的時候,就要用小跑步!」

阿姨自己就是老闆娘,這兩句話不是教我詐,

只是要我懂得表現自己,沒有要我對下打壓算計,也沒有要我對上奉承諂媚。

學會這兩句話,進入辦公室已是如有神助,

只要手腳勤快再加上表情笑咪咪,自然不會被冷落!

後來又學會,不要對著老闆同事說「不知道」,真的不知道就改口說「我馬上去查!」

查到的方案或是結論,A、B、C、D、E不要通通一次交出去,以為丟給老闆做決定就好了,

公司花錢請人來解決問題,不是丟出問題,老闆還要傷神做決定,那不擺明自己是個廢人!

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提出一個方案,再把自己為什麼這樣抉擇的邏輯解釋清楚。

結果老闆還是不喜歡怎麼辦?那就再接再勵提出下一個......



我的第一份工作學以致用進入電視台,就不是客家人還跑去做客家節目,

沒想到九個月之後客語聽力還練得嚇嚇叫,正準備到客語會話進階班的時候,

命運的輪盤又開始旋轉......

當時遇到貴人相助,長官點名運作讓我從約聘人員轉為正職員工,

不過就調去當新聞部的助理導播啦!



當導播的助理......我這種隨便到不能再隨便的個性,實在是吃盡苦頭!

主播的頭在電視畫面上看起來大一點或是小一點?隨便啦!反正我看不出來有差!

攝影棚裡的燈光要亮一點或是暗一點?隨便啦!反正我還是看不出來有差!

銀幕上的色塊要藍色多一點還是綠色多一點?隨便啦!我是真的看不出來差在哪裡!

我是美感白痴,沒有美感到沒有衛生的地步,最後只好放棄這塊領域,跑去當文字記者!



對畫面沒概念,靠文字總可以了吧!

可以是可以,打字寫新聞稿沒問題,可是.........

當記者.........好難!



(我還是沒講完耶)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