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為了找以前的資料,於是上網估狗了一下自己的名字,竟然在別人的部落格留言簿裡發現國中同學的尋人啟事,找我的耶!網路真是一個了不起的東西(←這句話好像是銀髮族電腦班的學生才會說的話),能把所有不同的空間、時間通通串連在一起,連失散多年的朋友都能找回來。

這位好朋友在國中畢業後就失去聯絡,其實應該說是我對「聯絡朋友」這件事根本就是失能,所以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失去交心的朋友…唉!

看到這留言最後一句話「爽朗的笑聲和大而化之的個性」…真是一方面慶幸又一方面汗顏,慶幸自己的個性都沒變,只是過去的「大而化之」現在被叫做「神經大條」;汗顏的也是「怎麼從國中到現在都沒變?」

以前看自己從小到大的照片,會發現我的臉幾乎沒有任何變化,同樣的一張臉,只是隨著年代的推進,套上不一樣的髮型和服裝。我常說自己有一張很無聊的臉,都不會像別人有「女大十八變」的樂趣,現在又發現,原來個性也一樣無聊。

無聊歸無聊,目前的我最需要的就是「不要變」。

今天表妹瑞塔從MSN捎來一句「加油!」,因為她說看過這個部落格之後,真覺得敝公司的人真是牛鬼蛇神。不過她的同學也有反問她,如果敝公司的人是牛鬼蛇神,那在敝公司上班的我又是什麼呢?「三頭六臂」,瑞塔幫我說了一個好聽的答案。

人只要活著一天就永遠都在走鋼索吧!連要選擇向左轉、向右轉的權利都沒有,只能流著汗一步一步往前踏,每一步都是戒慎恐懼,只求不要掉下去就好!

幸好過去的幾十年我沒有變太多,至於未來的幾十年呢?也只能求不要掉下去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